2018/10/26 12:42

美股大跌後大漲 企業財報成關鍵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股市洗三溫暖,道瓊工業指數前一天大跌6百多點,昨(25)日又回彈401點。漲跌全看企業財報的臉色,但投信公司用死貓跳或是滾動熊市等字眼來形容目前的美國股市,警告投資人美股隨時會再回檔重挫。

美國股市週四收盤紅通通,受到推特微軟特斯拉等科技類股財報佳的影響,一掃前一天創下2011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的陰霾,那斯達克指數大漲2.9%,連帶帶動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01.13點。前一天地緣政治和美中貿易戰的因素全淡化了,基金經理人坎尼表示,「我覺得最優先最重要的是企業收益好不好,那才是最最重要的買賣依據。」

美國股市整體而言十月份跌多於漲,其中那斯達克最能反應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科技業受創的程度。亞馬遜、蘋果、特斯拉、高通等等在中國都根很深,縱使川普要業者回美國製造,但供應鏈不可能說斷就斷,說換就換,因此第三季財報可能還未完全反應,但第四季恐怕在劫難逃,若加上12月FED可能升息,美股投資人恐怕被踹的鼻青臉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