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憂錢愈領愈少 公教退休團體反護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大戰開打後,國際股市動盪,政府的四大基金救股市,5月20日撥退撫基金50億,5月24日又拿勞退基金210意進場護盤,消息一出,公教退休團體怒喊,反護盤,擔心四大基金護盤時間點不明,是不是黑箱作業,怕大家的錢越來越縮水?不過,台股這兩天連續反彈,今(31)日盤中還大漲超過百點,似乎也看到了成效。

監督退休金績效聯盟站出來抗議,他們都是退休教師或者是公務員,情緒這麼激動因為看到政府5月20日撥退撫基金50億,5月24日又拿勞退基金210億進場護盤,但是護盤時間點不透明,是賺還是賠都不知道。

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吳南嬿 :「一樣100萬投資,10年之後丹麥ATP的獲利是277.61萬,可是我們看一下新制勞退,我特別要提新制勞退的部分,因為新制勞退它是個人帳戶,所以如果它的獲利很低,就代表說勞工的退休金就變得非常的少,所以我們可以看一下這樣同樣的10年,新制勞退只有40.92(萬元)。」

立委(國) 曾銘宗:「因為現在的中長期的報酬率,基本上大概就是3%左右,已經長期偏低,所以我希望透過,不可以參與相關護盤。」

立委也站出來聲援,不過勞動基金,今年第一季獲利不錯,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LINE上宣傳,幫每位勞工退休金賺了一萬塊,四大基金用來投資或護盤,民眾反應兩極。

退休金投資能不能錢越滾越多,政治力介入與否,怎麼操盤,立委透露下個會期四大基金法規即將修法,應該能更完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