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貿易戰拖累 資金轉戰傳產內需股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影響,從5月到現在,外資賣超台股超過1500億元,電子、科技股變成重災區。不過內需股和高殖利率的金融股,卻逆勢上漲,也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美中貿易戰升溫,川普火了習平也怒了,5月5日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台股大盤難逃賣壓攻擊,災情最慘重的電子類股,也是連跌了24天才回神,反觀內需股卻抬頭挺胸,航運類股從5月6號起算9天,短暫下跌就一路往上飆,金融類股則是在10天後回神,逆勢上漲,因為這些類股,在外資大量出脫電子股後,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目前市場認為,高殖利率的金融股,像是公股行庫指標兆豐金,股利加上股息配發1.7元殖利率高達6%,而今年獲利創新高的臺企銀,股利加股息0.8元殖利率也飆上6%,第一金合庫金和華南金,股利加上股息,分別配發1.1元1.05元和1.09元,殖利率都有5%。

另外香港「反送中」抗議,也讓我國金融業,對香港曝險總金額逼近台幣1兆元,再加上貿易戰畢竟還沒結束,當下的資金避風港,也不能保證永遠堅固,投資人還是得隨時做好準備,因應世界局勢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