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疑詐貸近80億 18家銀行受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融圈爆發大規模詐貸案!6月初,從事化纖和塑膠原料進出口的老牌塑料公司潤寅實業,爆發向王道,台企銀等13家銀行詐貸,詐貸金額高達79億元9100萬元,銀行發現不對勁,追到潤寅集團位在台北信義路的總公司,早已人去樓空,目前檢調展開調查。為甚麼拖欠如此龐大金額,銀行卻後知後覺?銀行局要求13家銀行盡速說明!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有借不還再見真難!位在信義路四段這棟大樓16樓的潤寅集團,人去樓空,欠了左右兩邊的鄰居華南銀行國泰世華,一屁股呆帳,做化學紡織的潤寅實業牌子老信用卻不好,拖欠了13家銀行,一共79億9100萬元,無擔保品的部位就高達70億1千萬,一腳踩到雷有台企銀王道兆豐元大,合庫一銀華銀國泰世華,陽信安泰玉山,高雄銀星展銀行,被欠最多呆帳的是王道銀行,多達14億7300萬元,扣除擔保最大損失約6億,台企銀行被欠了13億3800萬元,扣除擔保最大損失12億3500萬元,是最大苦主。

台企銀發言人陳長益表示:「被這老客人騙了,還是老客人本身財務狀況有問題,騙了就是事實,(17年來)撥款還款都很正常,我們(六月)發現不對 去公司,發現人已經不見了。」六家銀行六月五號趕緊向金管會通報,調查局展開調查,但欠錢欠的可不是小數目,銀行會不會太後知後覺,潤寅集團說倒就倒,傳出是美國制裁伊朗衝擊資金遭到凍結,才讓老公司保不住老當益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