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零股交易 109年下半年上路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股民需要注意了!台股零股交易方式將有所改變,金管會宣布,明年下半年開始,將實行盤中零股交易,根據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十家券商有意開辦,未來小資族跟存股族,零股交易會更便利。

想要買零股,未來小股民不用再等到台股收盤了,金管會放寬台股的零股交易限制,目前買零股只能在下午1點40分到下午2點半交易,不過從明年下半年開始,台股開盤後也能夠買賣零股,也就是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半,以10分鐘集合競價的方式,撮合成交,不過還是保留目前盤後零股交易的模式。

根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六月底,盤後零股交易標的上市,大有約1088檔,上櫃約851檔,一共1939檔。

金管局表示,初步了解至少有十家券商有意搶先開辦盤中零股交易的業務,對小資族和存股族來說,零股交易將會更方便,至於盤中零股交易,會不會影響現股的價格,金管會評估,由於零股的交易量少,影響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