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焦土戰 台股失守年線跌183點

黃敏惠 宋佾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戰火再起!台股開盤下跌84點,一路走跌,指數一度重挫超過170點,開低走低最終收盤,收在10354點,年線失守!在全球經濟不穩定氣氛下,台灣雖然受惠於轉單效應,帶動相關廠商訂單成長,但是美中貿易戰情勢緊張,也讓景氣回升有限,業者很難樂觀!

投資人兩邊打架了誰贏誰輸不知道,舉頭看盤看到跌破盤,人前手牽手人後繼續出重手,美中貿易戰再度拔劍出鞘關稅大戰,美國4大指數上星期五全面暴跌,道瓊指數大跌623點,日韓股開盤都跳水,兩頭大象打架,台股沒躲過被狠踩一腳。

開盤下跌84點垂頭喪氣重挫超過170點,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83點,收在10354.57點,年線不保成交值1152.7億元,權值股帶頭栽跟頭,蘋概股三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腿軟跌得不輕,只有面板股因為中國廠減產嚐到甜頭,美國中國歐元區第二季經濟成長同步下滑。

全球經濟景氣繼續七上八下,台灣雖然受惠於轉單效應,加以消費性的資訊電子產品,進入新品備貨旺季,帶動相關廠商訂單成長,但業者對未來半年景氣,很難揚眉吐氣。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美中貿易戰陷入焦土戰,美國提高中國輸美產品關稅對台灣影響應該不大,不過台灣目前要看內需景氣能不能支撐」,兩強相爭考驗台灣自立自強,能不能身段了得,閃過直衝而來的黑天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