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貓線上超市 拓展20公里物流生活圈

中國天貓線上超市 拓展20公里物流生活圈 | 華視新聞
阿里巴巴副總裁、天貓超市總裁李永和。圖/中國《時代財經》

綜合報導

雙十一前夕,阿里巴巴副總裁、天貓超市總裁李永和宣布,將中國天貓超市與生態合作夥伴共同建立線下履約網店,天貓超市定位於中國平價的線上超市,業務覆蓋全中國。在多數城市能當日到貨和次日到貨,累計獲得了超過2億用戶。預估半年內將在全中國100城建立20公里立體生活圈,形成線上線下全場需求的超市服務大網。

擴大事業版圖 自家物流系統優勢

今年9月天貓超市已經成功在蘇州將履約網點服務半徑擴至20公里,達成「半日達」的到家模式,消費者處於履約網點5至20公里範圍時,打開淘寶或天貓APP進入天貓超市,從下單到收貨整個過程不超過半天,同時依靠天貓超市全鏈路跟蹤、分溫層配送的能力,生鮮和熱食的保鮮、保溫問題也順利解決。

打造中國「線上的Costco」

這一戰略新模式中,是經過天貓超市數字化改造的實體零售場,兼具庫存能力,也是配送的起點。在物流配送網絡方面,天貓超市也做了同步升級。 「1小時達」和「半日達」業務中消費者所下的訂單,系統將借助阿里旗下物流能力,提供最優配送路徑。此外,李永和還提到了天貓超市事業群推出的付費會員制的會員店根據他的說法,「就是要做線上的Costc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