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回流股匯雙漲 台股市值首破38兆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股匯雙漲、台商資金回流影響,台股昨(4)日寫下大驚奇!大漲超過百點收在11556點,是史上第一次衝破市值38兆元大關,也創下29年來新高。而今天開盤不久,台股就突破11600點關卡,刷新29年新高紀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也是「三王齊漲」!

放眼望去,一片喜氣洋洋,今天台股上演衝衝衝行情,股王大立光開盤價4600元,高得嚇人,代工大廠鴻海也在外資進駐下,開盤價90元表現不賴,而權王台積電開盤價307.5元,也應驗了創辦人張忠謀說,股價破300元關卡不意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關於台積電的問題,你們問台積電。」雖然張忠謀沒有正面回答,但台積電表現,外資普遍看好,而台商回流資金也促成最近的台股好表現。

像是昨天台股創下29年新高,總市值首度破38兆元,台積電市值挑戰8兆元,鴻海市值破1.2兆元,大立光、國泰金,市值都站上6千億元,龍頭權值股領軍喊漲,投資人也引頸期盼,接下來台股能不能再創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