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股跌破萬點 財長:國安基金備戰

王源澤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昨(15)日無預警降息4碼,道瓊期貨暴跌超過千點,觸發熔斷機制,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台股午盤也跌破萬點,一度大跌2百點。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國安基金隨時準備進場。另外蘇建榮也說,用降稅來紓困是緩不濟急,下午財政部將發布行政命令,延緩繳稅最長1年!

財政部長蘇建榮:「台灣的股市相對的殖利率相對比較高一點,外資會不會進到台灣股市,我想這是一個觀察的重點。」降息造成國際資金流動,外資會不會進到台灣,是觀察重點,美國聯準會15號,宣布降息4碼,造成美股道瓊期貨,今(16)號重挫超過千點,財政部長蘇建榮強調後續會觀察資金流向,但台股受到影響,午盤跌破萬點,在9920點徘徊,一度下跌超過2百點,國安基金準備好了嗎。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要進場我想並不是那麼容易,上禮拜五的情況來講,我們的成交量達到3千多億,這是價跌但是量擴大,台股的動能還在。」

國安基金進場有條件,上周五成交量還有3千多億,要有信心,台股價跌但交易量大,蘇建榮喊話,投資人要有信心,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降稅有可能成為,紓困措施之一嗎。財政部長蘇建榮:「降稅緩不濟急,(會發布)行政命令,延緩繳稅,受到影響的延緩繳稅,最長可以延長到一年。」

降稅緩不濟急,下午會發行政命令,受影響的可以申請延後繳稅,最長一年,國際經濟情勢不穩,外界也預期,19號央行理監事會議,可能會降息半碼,先安民眾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