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股開盤跌逾300點 央行週四將降息?

羅立芸 方起年 黃敏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美股慘跌,今(17)日一早,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都在開盤前對投資人信心喊話。不過台股開盤,還是跌超過300點,分析師預估,疫情衝擊全球投資市場,這個禮拜四,央行很有可能宣布降息!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們台股基本面是不錯的,殖利率到現在為止,都維持在3.9%,像這樣子的一個市場,我想外資還是會青睞的。」

美股崩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財政部長蘇建榮,17日上午緊急在台股開盤前出面,穩住投資人信心。財政部長蘇建榮:「隨時會召開,臨時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那麼視情況決定是否進場。」

強調台股基本面穩健,國安基金也就定位備戰,但喊話完不到半小時,台股開盤,還是不敵賣壓,重挫超過300點,蘋概三王早盤跌幅,台積電超過3%,大立光和鴻海都在1%左右。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這次大概很難抵抗的住(降息壓力),這次央行看起來是應該會降息了,那我們的估計,應該是大概(降)半碼到一碼之間。」分析師預估,央行這回沒辦法抵擋疫情帶來的壓力,降息機率高,用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來拯救市場,希望能減緩疫情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