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經濟 黃金避險創7年半新高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資金紛紛往避險資產移動,最主要的避險選擇,就是黃金。目前黃金已經創下7年半來的新高,每盎司1726.85美元,分析師預估,隨著疫情升溫,上半年金價上看1800美元。但不建議投資人一味的追高買進,因為到了下半年、疫情趨緩,金價有可能下跌!

多年的黃金收藏,通通拿來銀樓換現金,價格一下翻了4倍,就是因為,最近金價漲聲響起,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副理事長 石文信:「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客人)會先用電話詢問,詢問到他認為價格合理,他就會過來,所以這兩天明顯的,就是賣(金飾)的人是有增加。」

國際黃金價格,14日一度來到,每盎司1726.85美元,是7年半新高,因為疫情影響,黃金成為避險首選,分析師預估,6月底前,黃金很可能逼近,每盎司1800美元,但想投資,還是要步步為營。

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如果1750美元以上的話,就不追(不買進),那等到回落到1700(美元)以下,你可以擇優再(買)進。」分析師預估,下半年疫情趨緩後,黃金也會有賣壓出現,也就是更多人想賣出黃金,投資其他標的,建議想投資黃金的人,上半年比下半年適合,獲利空間也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