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高激勵 台股一度漲逾2百點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股創下新高,激勵今(21)日台股翻紅,一度大漲超過200點,重返12500點關卡。蘋概三王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盤中也都上漲!分析師認為,目前大盤進入盤整階段,長遠看來蘋概股還是有不錯的前景,也建議疫情後才加入的散戶,要懂得分散風險!

放眼望去紅成一片,21日台股翻紅,一掃前一天重挫陰霾,激勵台股一度大漲超過200點,重返12500點關卡,投顧公司總經理李鎮宇說:「從現在開始會進行比較高姿態的盤整震盪,主要是要消化一些利空的因素,例如華為的禁令。」

蘋概三王眉開眼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盤中來到422元,上漲1.69%,股王大立光盤中來到3580元,小漲0.56%,鴻海盤中來到77.7元,上漲0.78%,投顧公司總經理李鎮宇說:「今年下半年我們還是電子股這個地方,我們還是比較看好半導體股,還有比較看好這個所謂的蘋概供應鏈,你布局的時候也不要完全只布局電子股,那事實上我們覺得下半年的傳產,比如說資產汽車,比如說塑化鋼鐵原物料相關的,其實也都有點機會。」

分析師認為,疫情後有不少散戶加入投資市場,對於市場波動反應比較激烈就容易出現恐慌心理,建議投資人應該學習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才是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