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台積電股價一度破5百 市值逾13兆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早盤股價一度飛越500元大關,最高站上506元,續寫歷史新高價,市值也突破13兆元!分析師指出,這可以從領先指標、昨(16)日台積電ADR的表現來預估,因為疫苗好消息激勵美股,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ADR、也飆漲6.5%、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7日股價飆破500元大關(TGA),市值也突破13兆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會這麼飛漲有原因,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新的疫苗研發出來,效果很好,所以激勵美國股市,(台積電ADR)也受到激勵的關係呢,那盤中的時候,這個台積電ADR一度大漲到102.44美元,那如果折算成我們(台積電)現股的單價的話,每一股的價格高達590元(台幣)。」分析師說股民想知道一覺醒來,台積電股票可能的漲跌,可先觀察「台積電ADR」,也就是台積電在美國發行的存託憑證,表現如何就知道,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台積電ADR)是領先指標,那所以呢,每當我們看到ADR在創歷史新高,台積電ADR在創歷史新高的時候,接下來呢台積電現貨的價格,通常都會跟著一起上揚。」一股台積電ADR,等於5股台積電股票,如果手上有不少美金,也可以考慮用美金買台積電ADR,一樣能投資台灣的護國神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