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匯雙漲氣勢旺 民眾看法兩極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延續昨(5)日股匯雙漲的氣勢,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早盤一度漲超過150點。而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也攻上27.95元,再度推升23年半來的新高價!股匯雙漲的好表現,是不是人人都有感?帶您來看!

6日台股開高走高,早盤一度來到15159點,漲超過15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早盤也觸及27.95元,再刷新23年半新高,股匯雙漲民眾有感嗎,民眾說:「還不錯對,(有小賺一點),對。」「(台幣升值)沒有感覺啦,(因為現在不能出國),對不能出國啊。」「沒有(感覺)我沒買股票。」

有投資獲利的幸運兒,也有跟MONEY擦身而過的人,分析師說,股匯雙漲如果你沒感覺,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投顧分析師錢冠州說:「無感就是閉著眼睛不看,或者是說買錯股票了,現在萬五行情,到底該不該去做一個選股操作,我認為還是應該要瞄準,今年度產業比較有利基的一個方向,去做前進,那你就會從無感變成有感,台幣應該還是維持兌美元是一個,相對比較走升的一個局面,我認為(疫情控制後)到時候,應該還是能夠反映在匯率上的一個,給台灣投資人的一個優勢。」

雖然疫情攪局,讓民眾不能拿著升值的新台幣到國外旅遊,但分析師認為這影響畢竟只是短期的,而投資還是要抓對方向不追高,有獲利才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