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配息91.5元 創台股史上最高!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這個令人羨慕的消息,股王大立光配息91.5元,創下台股歷年來最高股利,總共要發出122.7億元的現金!主要是大立光現金水位超過千億元,相當充足,公司決定大方發股息,讓投資人相當驚喜。而台股牛年開紅盤後,市場資金輪動,目前買盤轉向中小型股,像是最近疫情趨緩,觀光股也開始反撲!

送走鼠年迎來牛年,過了農曆年,台股還真的牛轉乾坤,投顧證期雙分析師孫武仲說:「封關前呢,我們看到都是中大型股,台積電也是一枝獨秀,那新春開紅盤之後,台積電開始休息,類股輪動開始啟動,那資金就跑到中小型股。」

年過完了疫情警報也暫緩了,台股主流大換手,航運觀光股爬起來了,金牛年除了台股資金買盤明顯轉向,帶動中小型股漲漲漲,近期投資人短線操作有利,而金牛年也抬起頭來的,還有股王大立光,投顧證期雙分析師孫武仲說:「那大立光(股價)在這幾天就相對強勢,從新春開紅盤之後,一路漲漲到今天,配息91.5元,創台股歷史新高。」因為現金水位充足,加上要對股東釋出善意,股王大立光宣布配息91.5元,創下台股歷年來最高股利,算一算大立光總共會發出122.7億元的現金,也讓股民在金牛年,有機會賺進一頭金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