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指示增防衛經費 2027年將占GDP2%

日相指示增防衛經費 2027年將占GDP2%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日本自民黨,早在4月就提出,為防止烏俄戰爭在其他國家再度上演,以及應對周邊地區的突發事件,呼籲增加國防預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真的聽進去了,昨(28)日指示相關部會首長,要求採取相應預算措施,讓防衛經費加上相關經費的總額占比,能在2027年度時,增加到GDP2%的水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05)說:「我已表示決心,從根本上加強日本的防衛能力,並為此確保大幅增加防衛費。」今年5月在美日首腦會談上,就提出要提高防衛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到做到,日本主播說:「關於防衛預算,政府計劃從下年度開始,增加決定5年總規模的『中期防』,全稱『中期防衛建設計劃』的金額。」

自民黨早前曾呼籲,為防止烏俄戰爭在其他地方上演,也為防止周邊地區發生突發事件,要上調國防預算,如今岸田文雄發話了,要在未來5年內徹底強化防衛經費,日本主播說:「首相岸田昨晚(28日)指示,濱田防衛大臣,和鈴木財務大臣,就防衛相關的經費支出,要在令和9年,也就是2027年達到,占GDP的2%水準。」

要求在5年間,把防衛經費總額,占到GDP的2%,財務大臣鈴木也說,目標將不仰賴舉債,來確保防衛經費等,所需的穩定財源,日本主播(聲源)說:「防衛省表示將需要,48兆日元(約為台幣10兆),約為當前計劃的1.7倍,用於大規模生產,可從敵人射程外攻擊的,『遠程飛彈』。」

防衛省要求48兆,財務省則認為35兆比較適當,雙方首長還得,就金額方面進行協商,日本政府大幅提高編列金額,為強化防衛能力勢不可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