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1碼台股開低走高 投資人搶抽籤賺價差

陳奕寧 王士凱 報導  / 美國

美國聯準會在當地時間22日宣布升息1碼,消息一出導致美股大跌,也連帶影響到今(23)早的台股早盤以15711開出,後續跌幅一度持續擴大至60點,不過盤中拉回甚至突破15800關卡。台股市場熱絡,最近幾檔股票也開放申購,讓不少投資人爭相抽籤。至於台灣是否要跟進美國腳步升息,央行將在下午開會討論。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說:「我們非常聚焦讓通膨下降,因為我們知道就長遠而言,通膨下降對民眾最有益。」鐵了心就是要力打通膨,美國FED主席鮑爾在當地時間22日宣布升息1碼,美股立刻反映失望性賣壓,道瓊工業指數暴跌5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達到1.6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是下修1.6%全面收低,分析師陳威良說:「今年應該在5月份就會是最後一次的升息,整個行情慢慢就是要回歸到基本面,就是所謂的景氣行情來銜接。」不過台股今(23)日開低走高早盤一度跌逾60點,失守15700關卡,後來持續走高態勢強勁甚至一度衝上15882點。

分析師陳威良說:「從年初到目前為止,外資操作還是看著國際股市的動向,尤其美股多空格局來進行台股的買賣策略,不過內資倒是操作非常的積極。」OTC櫃買指數漲勢都凌駕在集中市場,台股熱絡最近幾檔股票開放抽籤,吸引投資人爭相參與,嘉澤價差249元預期獲利最高,明(24)日起開放申購,已經結束申購的睿生光電,價差也有60.5元排近期第2,東研信超價差24.7元排第3名另外24日開放申購的股票還有杏昌。

分析師陳威良說:「航太軍工或AI重點焦點趨勢產業在興櫃股價就明顯推高,掛牌成交價 大家可以參與的申購價跟市價有明顯的價差。」台灣央行下午也將召開理事會,討論是否跟進美國腳步調整貨幣政策,對於台股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