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拋售超微「非選擇權股票」 分析師:獲利了結

張容輔 沈麗容 台北報導

在AI浪潮下,超微股價持續上漲,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執行長蘇姿丰,近期拋售12.5萬股的超微股票,套現超過新台幣六億元。特別的是,蘇姿丰這次是出售,沒有效期的「非選擇權股票」,等於把原有持股給售出,分析師認為,這可能代表她不看好超微接下來的銷售狀況,先做獲利了結。其實從2023年開始,包括黃仁勳、祖克柏、亞馬遜的貝佐斯等人,都有出售手中股票,分析師提醒,這可能代表美股市場過熱,而台股市場是跟著美股市場發展,接下來投資人得注意選擇投資標的。

AI浪潮席捲全球,超微也沒脫隊跟上這股風潮,一年來股價水漲船高,但近期外媒報導執行長蘇姿丰,拋售手中股票,根據外媒報導,蘇姿丰一口氣拋售12.5萬股,套現超過六億元台幣,值得注意的是她這次脫手的,不是有效期的選擇權股票,而是首度賣出沒有效期的非選擇權股票,等同是把自己的持股賣出去,分析師林昌興說:「如果去看超微的財報和超微的財測,就比較能理解,也就是說蘇媽做這個動作,她自己對她第一季的銷售沒有信心,所以趁著股價還有這麼高位的時候我就賣。」

AI產業前景看好,但超微今年Q1的營收預測大約是台幣171億,低於市場預期,盤後股價跳水式下跌,現在蘇姿丰拋售股票恐怕也影響未來展望,但不只蘇姿丰其他產業領導人,也陸續拋售手中股票,2023年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脫手九萬股,META的祖克柏則是賣了180萬股,2024年則有亞馬遜貝佐斯,賣出5千萬股而摩根大通的戴蒙,則拋售了超過八十萬股,分析師認為這可能代表美股市場過熱,分析師林昌興說:「看起來這些大老闆都選擇逢高賣股票,所以短線的股票應該就會有比較大的壓力,我認為這一波台股就是跟著美股走,所以一旦美股開始有比較大的修正的時候,台股的一萬九千點就會變成是壓力區。」分析師也建議AI股正在浪頭上,股民們在選擇投資標的時,可以考慮其他產業分散投資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