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仁忠義分割後特別報導+訪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忠仁、忠義連體雙胞胎兄弟的分割手術已經順利完成。台灣大學的校長閻振興特別到台大醫院慰問所有參與工作的醫護人員,而台大醫院的楊思標院長也準備了許多啤酒,來慶賀這項已成功一半的手術。

  記者向執術之一的洪主任問道對於這項分割手術的看法。

  忠仁忠義的分割手術已全部完成。這項手術從今天(9月10日)上午七點鐘開始麻醉起,到現在晚間八點二十七分,共進行13個小時27分鐘。誠如專家們所說,這項分割手術的完成,只能算成功了一半,並不能代表完全成功。不過,這段漫長的手術過程,其成果令人不得不對現代醫學技術感到佩服。

  台大醫院動員了三十多位一護人員執行這次的分割手術,他們以審慎的態度、卓越的醫術,以及無限的關愛,合力為忠仁、忠義兄弟進行分割手術:從表皮到內臟,先劃開再結合,把忠仁、忠義體內的器官平均分配;幾乎可說再造兩個新的生命,全憑大夫手創奇蹟。

  這是忠仁、忠義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更是我國醫學界的一件大事。這對骨肉相連的兄弟一起過了兩年八個多月的日子,從今天以後,他們可以各自獨立的生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