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紅十字會探親人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紅十字會總會門前,一大早就擠滿了民眾,大都是年邁的榮民,許多人從清晨三點就開始在門外苦候,思鄉之情表現在每一個人臉上。

  由於辦理申請的人太多,而紅十字會的人手有限,排隊的長龍在門外繞了好幾個彎,許多旅行社和小販,莫不把握這個機會,促銷有關的旅遊業務和探親手冊。

  在四樓的總會服務組,紅十字會人員在入出境管理局的支援下,正加緊趕辦申請手續,但是速度仍然趕不上一波接著一波的人潮。總會的朱樂山主任表示,國人思鄉情怯的殷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回到睽隔四十年的故鄉探親,事前必須有一番心理和應變的準備。

  凌晨三點鐘過後,高雄市中國國際商業銀行的人行道上也出現了等候登記的民眾。六點鐘過後,成群的人潮分別從南部各個縣市趕來,部分急於登記的民眾甚至湧上三樓的境管局高雄辦事處,辦事處的工作人員面臨人潮洶湧的情況,顯得手忙腳亂,現場秩序也極為吵雜,幸好經過境管局人員的安撫,才使得秩序得以維持。

  上午拔得頭籌,首先完成登記手續的,是來自岡山、現年五十八歲的黃秀春,他是從清晨三點鐘就開始排隊。由於前往辦理登記的民眾,有部分攜帶證件不夠完整,使得整個辦理的過程難以迅速,因此境管局除了希望急於返鄉的民眾在辦理登記時準備妥當各種必備的文件之外,並且希望其他的民眾不必急於一時返鄉探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