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義士劉志遠在台的第一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志遠義士今天身著深藍色西裝,經過一夜的安眠之後,顯得神采奕奕。面對記者鏡頭時,也不再感覺緊張了。為了歡迎劉義士起義來歸,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言百謙上將,以早餐招待了劉義士。言主任和劉志遠閒話家常,並且送他一套西裝料。劉義士說,大家對他的熱誠歡迎,令他十分感動。

  在緊湊的拜會行程當中,第一站是到中央電台,向大陸播音。從播音當中不難體會,劉志遠雖然很高興脫離共黨集權統治,但是對於無辜家人,卻趕到十分牽掛。接著劉義士接受了中央電台記者訪問,說出了他對中華民國的第一印象。

  劉志遠並且到國軍英雄館參加了世亞盟會員大會,谷正綱理事長對劉義士冒死追求自由的精神表示讚佩。在全體會員的要求之下,劉義士繞場一周,接受大家的祝福。劉義士隨後轉往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向國父和先組統蔣公遺像致敬。

  下午劉義士抵達國防部,拜會鄭為元部長。鄭部長送劉義士一對金筆,以及《蔣總統嘉勉錄》、《行健錄》(《經國先生行健錄》)各一本,希望劉義士多看、多學,充實自己。下午三點,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接見劉志遠義士,並且和他交談了卅分鐘;劉義士也向郝總長表明了投效空軍的志願。

  結束了緊湊的拜會行程之後,劉志遠單獨接受了華視記者的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