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總統命名經國號戰機

孫自強 黃榮亮 林漢誠 報導  / 台中市

  這架編號10001號,紅藍白三色機身的IDF,在軍政首長和ㄧ千兩百多位各界代表的期盼之下,由試飛官吳康明上校駕駛,從營區停機坪,緩緩滑行進入典禮現場,機上掛載了四枚天劍一型和兩枚天劍二型飛彈,展示強大的空中戰力。

  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在典禮當中,報告研製過程,和命名為經國號緣由的時候,激動地流下熱淚。

  隨後,李總統到停機坪,將ㄧ張昔日經國先生親筆書寫的經國二字,貼在飛機機首,並正式宣布,將IDF戰機命名為經國號,並頒獎表揚了中科院黃孝宗總顧問等八名研發有功人員,勉勵他們在困境當中,克服萬難,完成研製,使我國的航空國防工業,邁向嶄新境界。

  在國防部長鄭為元和郝總長的陪同下,李總統登機參觀,仔細檢視各種儀表,詢問戰機性能,並且豎大拇指表示讚許,應邀觀禮的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先生,看到經國號時也不禁熱淚盈眶。

  所有觀禮代表並且參觀了現場展示的經國號研製發展過程的圖片、模型,和各種配備。

  經國自製防禦戰機,明年年初進入最後試飛階段,後年開始產製,可望成為九零年代,我國空防的主力機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