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總統訪問新加坡:抵星機場

王建平 連線報導  / 新加坡

  各位觀眾,在中星雙方的熱烈期待之下,李總統登輝先生的專機在今天下午1點19分抵達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一點半時飛機停靠妥當,李總統在我國駐星商務代表以及新加坡禮賓司長的引導下,會見了在機場等候接機的新加坡代總統林金山先生與總理李光耀先生,在機場迎接的,還有星國兩位副總理吳作棟、王鼎昌以及相關部會首長。

  此間外交界人士指出,新加坡在事前就承諾會為李總統安排適當的迎接禮儀,而今天星國政要全部動員的情形,確實是新加坡多年來罕見的。

  李總統在林代總統的陪同下,走出機場後,立刻受到國內記者的包圍,李總統在記者團的問好聲中,也親切的慰勉了大家的辛勞,隨後李總統率同隨行首長,搭乘星國準備的禮賓車前往下他的旅館,在林金山總統恭送下,李總統踏上了星方特別鋪上的大紅地毯步入旅館,接受駐星商務代表團副團長王曉祥以及當地華人領袖的致敬及歡迎。

  略適休息後李總統隨即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晤代總統林金山,同時接見李光耀總理,李總統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致贈新加坡影印文淵閣《四庫全書》,以及白話中國歷代經典寶庫各一套,星方則在今天晚上八點,以國宴款待李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