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出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遊行隊伍下午1點30分左右,從士林廢河道出發,參加遊行的團體包括學生、婦女、原權會和農權會等等,粗略估計人數超過五千人,他們並且以白色繩索連成一線,緩步行進,過程當中並且持續播放音樂,吸引了眾多路人圍觀。

  警方並且出動了警力維持秩序,許多路口車輛必須改道行駛,使得治喪隊伍行進還算順利,隊伍行經承德路、民生西路、中山北、南路,在四點左右到達了總統府附近,警方為了避免發生事端,架設雙層鐵絲網、拒馬,並且派出了憲警人員和鎮暴部隊防止遊行隊伍接近禁止區,但是部分激動的民眾仍然企圖硬闖總統府,而拉開了鐵絲網,警方在制止無效之後,並且噴水阻止,雙方發生了小小的衝突。

  這個時候高雄農權會的義工詹益樺身背汽油彈點火自焚而死,並且波及一名姓名不詳男子。

警方噴水滅火,但是搶救不及,詹益樺送醫不治死亡。當不幸的事件發生之後,遊行群眾的情緒達到了最高點,部分失去理性的民眾,更是追打在現場採訪的新聞記者,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有多名記者被打傷,而一位報社攝影記者頭部被不明的重物擊傷,所幸在送醫急救治療之後,已經沒有大礙。

  另外也有部分遊行的民眾以預藏的小鋼珠和石塊等等丟向警方,不過還好除了一些輕微的擦傷之外,沒有連續擴大暴力事件,遊行民眾並且在原地唱歌呼口號,牧師高峻明並且在車上演講,警政署副署長季錫斌、北市警局局長廖兆祥、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湯先智等人都在場親自督陣,直到7點20分左右,雙方仍然處於對質狀態,目前博愛特區仍在管制封鎖當中,由於附近的交通受到嚴重影響,警方呼籲民眾盡量繞道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