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外留學生抵台參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獲准來台參觀訪問的大陸留學生一共有16位,其中兩位是女性;一位是去年第一批獲准來台參觀訪問的五位大陸留學生之一,這次是舊地重遊,第二批16位大陸留學生是昨天晚上搭乘聯合航空公司137班機一起到台灣的,出境以後他們在中正機場舉行記者會,大陸留學生表示在來台灣之前,他們對台灣或多或少都已經有一些初步的印象。

  一般記者都很關心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以後,中共當局對於大陸留學生限制更加嚴格;這次他們申請來台灣參觀訪問,不知道會不會引起中共當局的不滿而遭到不利。

  這次大陸留學生都是獲得台灣企業界發起的訪台獎助金的贊助,並且經過教育部審核通過才有機會到台灣參觀訪問的。

  主辦單位負責人沈君山教授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能讓這批大陸的菁英分子對台灣有更深入的了解;主辦單位也希望國人能夠以最親切自然的態度接待他們,不要增加他們的困擾或者使他們太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