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七民進黨示威遊行記者受傷住院

馬詠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日)晚上8點鐘左右,遊行群眾行經忠孝西路火車站,在希爾頓飯店前集結整隊,隨即上復興橋向士林方向行進。隊伍佔據四線快車道,邊呼口號邊唱歌,中山北路沿線交通幾乎癱瘓,遊行隊伍糾察在劍潭附近指揮交通時,部分路人和駕駛因指責群眾非法霸佔車道,而與遊行群眾發生爭執。

  本公司記者在採訪時,也遭到失控群眾圍毆,攝影記者李廷勇受傷送馬偕醫院救治,文字記者張其強也遭到毆打,攝影機也被砸毀,而錄影帶被強行取出燒毀。

  10點40分,保ㄧ總隊鎮暴車在中山北路遭群眾包圍,警方的車輛玻璃遭群眾砸毀,雙方都有數人受輕傷;隨後警方在中山北路、福林路口設下重重部署,群眾在福林路口與警方對峙,現場情況一度緊張。

  11點35分,警方展開強力驅退行動,以維持中山北路交通的順暢。

NS.

  ㄧ陣混亂下遊行隊伍折返火車站方向,群眾在警方驅退行動中四散離去,遊行人數頓減。不過部分群眾在兩點鐘時又轉進到南京西路平陽街口,與警方再度對峙。

  3點05分,群眾行進到長春路林森北路口時,再度遭警方圍堵,群眾靜坐演講,和警方展開耐力戰;這時群眾在人數和體力上都逐漸減少、耗盡,警方也放下盾牌休息。

  4點40分,民進黨籍代表和執政黨在西華飯店的談判結束,民進黨決策小組回到現場進行緊急磋商。

  5點20分,民進黨指揮代表登上宣傳車宣布解散,警方隨即撤離,結束了這一場歷時近16個小時的馬拉松式非法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