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環球之旅抵達史瓦濟蘭

綜合報導  / 非洲

  史瓦濟蘭國王的專機專程飛到南非,把李登輝總統和特使團迎接到史瓦濟蘭唯一的機場馬薩巴機場。

  國王恩史瓦第三世對於中華民國總統的造訪,安排了非常盛大而隆重的歡迎儀式。國王帶著王室、貴族、內閣首長親自在紅地毯上迎接李總統的蒞臨。國王的六名妃子和王子都到場歡迎。

  我國是史瓦濟蘭從獨立以來就建立邦交的元老邦交國,從過去26年中華民國在協助史瓦濟蘭提升國民所得、農業和手工藝的水準上貢獻良多。史瓦濟蘭也是在我國邦交國中,最穩固的國家之一。

  所有在南非沒有的隆重儀式,這裡都有。首先,在兩國的國歌聲中,升起兩國的國旗;同時響起21響禮炮,向國兵、李總統致敬。接著李總統在陸軍總司令的陪同下校閱儀隊,隨後李總統由國王恩史瓦第三世陪同,向現場迎接嘉賓的王室貴族、政府首長、各國使節和當地的華僑一一握手致意。

  國王特別為李總統安排當地盛大的歌舞表演,李總統在興致之餘,也發了紅包給每個表演團體。

  歡迎儀式結束後,李總統搭乘國王的勞斯萊斯禮車離去。從這場歡迎儀式當中,可以看出李總統在史瓦濟蘭受到高規格的禮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