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號潛艦首次公開當選莒光連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在海軍正計劃提升反潛戰力的同時,獲得今年「莒光連隊」的海軍海虎號潛艦向外公開了艦上最敏感、號稱作戰神經中樞的戰鬥控制室。在不到兩坪的狹小空間裡,共有兩組攻擊和監視用潛望鏡,可以360度巡視水面上的任何目標。而最重要的就是這五套戰鬥控制台;透過艦上的聲納,可以同步監控或鎖定水面下的不明物體,經過人員判讀後,再分析是否為具有敵意的水下潛艦。

  在海虎艦至今已經超過一萬小時的航行時數,以及連續二十一天潛航的紀錄中,的確發現過多次包括中共潛艦在內具有不明意圖的潛艦;然由於都是在十二海浬外的公海範圍內,因此在處理上必須格外地謹慎。

  依據海軍的資料,海虎號潛艦共有六管魚雷發射器,主要動力是三部完全以電腦控制的柴油主機,最快潛航速度可以達十二節以上。而由於潛艦特殊的戰略用途,一旦提升戰備後,將直接歸於國防部指揮,作為深入敵後甚至直接攻擊的嚇阻力量。

  根據了解,正在進行中的反潛戰力統合計劃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除這架包括S-2T反潛機以及S-70C和500MD等空中反潛武力全部歸於海軍統一指揮外,即將成立的反潛指揮部也將提升層次,此為和艦隊司令部同一層級的海軍一級單位,指揮官將為中將編制,以提升整體的反潛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