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當選民主進步黨第7屆黨主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一開始互有領先,呈現了短暫的拉距,但隨著許信良的票數快速的累積,逐漸拉開了差距,並一路領先到底,最後擊敗了主要對手蔡同榮,許信良成為民進黨第7屆黨主席。

  由於原本呼聲極高的現任民進黨代理主席張俊宏,意外的因未抽籤沒有抽中,在中執委選舉中落敗,連帶的喪失選舉主席的資格;加上另一位候選人江鵬堅,也在中執委選舉中落敗,使得原本是四強相爭的局面,最後演變成許信良和蔡同榮的最後對決。

  雖然許信良挾著黨內豐富的人脈,聲勢不小,但由於和同一派系張俊宏之間形同決裂,加上對手蔡同榮在上午獲得大老黃信介的公開支持,聲勢急起直追,也使得兩人絲毫不敢放鬆,從早上就忙著拉票,做最後的衝刺。

  而在上午的全代會裡,幾乎以壓倒性的,通過了廢除黨內提名制度中的幹部評鑑,即幹部投票,並將適用範圍,擴大到總統、省市長、立委及國代和省市議員選舉。同時,為了減低人頭黨員充斥的不良影響,也決定今後提名,除了黨員投票佔50%以外,公民投票也將佔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