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介壽三闖釣魚台

張復欽 報導  / 宜蘭縣

  沒有歡送、沒有道別,由台北縣議員金介壽所率領的「保釣六壯士」,就此踏上征途,為的只是一次別具意義的任務。

  途中,在釣魚台三十海浬處進行短暫的釣魚活動,好讓這次任務可在天剛破曉時出動。

  保釣人士這次選擇有別於過去直接對準釣魚台的策略,而採取迂迴的方式,先將海釣船繞往日本海域,然後再開回釣魚台。

金介壽:

「那時候就1比1,對方就一艘船,那是大好的機會,如果繼續往前的話,絕對上得了岸;那艘船最後也‧‧‧日本的那艘船也抓狂了,想用撞擊的方式從後面來撞,所以我們船長就怕了。」

  不過由於消息事先洩露,日本海上保安廳昨天晚上就開始對釣魚台海域過往船隻進行驅離,因此廣大的海域上,只有一艘保釣人士所搭乘的海釣船,因此目標格外明顯。

金介壽:

  「Get out of the way」

  「我們的領海」

  日本方面總共出動了五艘艦艇和三架偵察機,想阻止海釣船接近釣魚台,但是保釣船還是突圍進入離釣魚台只有兩海浬遠的地方。最後實在是因為風浪太大了,所以只好放棄登陸釣魚台的計畫。

  保釣人士原本希望藉著香港主權交接給中國大陸的歷史時刻,能夠登上釣魚台,象徵性的宣誓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但是仍然功敗垂成;華視新聞張復欽隋船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