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發動機外銷重大突破外銷捷克70具發動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漢翔公司和美國蓋瑞發動機廠共同合作生產的發動機共有兩種,其中F-125發動機就是我國IDF經國號戰機所使用的發動機,而另外一種是不加後燃器的F-124發動機,兩家製造廠各有百分之五十的工作權和對等利益。這項高達一億美金以上的捷克L-159軍用教練機發動機採購合約是在去年年底簽訂,目前漢翔發電機製造廠已經完成了第一具引擎的製造,並且送交美國組裝,準備在明年底開始進入量產,以三年的時間完成全部七十具F-124發動機的製造。

  F-124發動機全部製造組件共有一千多項,由於不帶後燃器除了價格比IDF所使用的F-125便宜之外,生產過程也比較快。而漢翔公司發動機場目前雖然每個月要生產五至八具的IDF發動機,但並不影響捷克軍品的製造案。

  漢翔除了確定捷克七十具IDF發動機的訂單之外,目前還有兩國在接洽漢翔生產的渦輪發動機。而日前在行政院副院長徐利德率團訪問南非時,雙方政府也對航太工業的合作相當感興趣,尤其是由漢翔自行研發的AT-3攻擊教練機,也被認為是最有希望建立國際商譽的機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