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透過黨政系統慰留宋楚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宋楚瑜請辭事件,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上午表示,總統相當關心這件事,已指示行政院和國民黨中央黨部兩個系統,要全力慰留宋楚瑜;而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也正與黨務主管密集會商因應的辦法。

  對於台灣省長宋楚瑜日前請辭黨政要職,李總統相當關切。但是據了解,今天(2日)李總統在桃園鴻禧山莊,一直到下午返回台北前,並沒有約見省長宋楚瑜;另一方面,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上午則首度證實,總統府已透過行政院和國民黨中央黨部兩個系統,希望能全力慰留宋楚瑜。黃昆輝強調,宋楚瑜是位勤政的省長,總統府相當肯定他推動台灣省政建設的用心及賣力。

  至於黨務部門方面,一大早省黨部主委洪德旋就到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的公館密商,由於省議會黨團將在今晚開臨時會,因此吳洪二人見面,極可能談到省議會的情勢和因應辦法。但當密商結束洪德旋主委離開時,他不願說明任何談話內容。而吳伯雄秘書長隨後出門,他也婉拒記者採訪,不願讓記者知道去處;他表示現在對外發言,會影響到他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