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就任美國總統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克林頓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宣誓就職,進入第二任總統任期。他利用二時世紀最後一個就職大典的機會,當眾呼籲大家要團結一致、共體時艱。

  克林頓個人的獨腳戲今天因總統就職大典而進入第二階段的新高潮。他的第二個任期開始充滿政治混亂和變數。但在這個傳統的儀式上,他仍舊進行感性地呼籲,要求共和黨控制下的國會結束派伐之爭,協助共創一個更值得信賴依靠而乾淨的政府。克林頓先從最高法院大法官瑞恩奎斯監誓下宣讀誓詞就任,成為美國第四十二位總統、也是六十年來第一位連續入主白宮的民主黨總統。

  由於今天恰好是美國紀念遇刺身亡的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日子,克林頓語帶感性地發表演說。儘管個人爭議和兩黨政策不合,克林頓仍信心滿滿地開始第二個任期,並得到民眾的支持。民意測驗顯示,他的聲望高達百分之六十,是1993年他首度上任以來的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