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院長任內首次政務會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蕭萬長今天利用假日,召開他任內第一次政務會談。蕭院長指示章副院長在近期內開會研究「教育經費」的問題;另外,蕭院長希望未來大型公共工程,盡量參考高鐵的模式,由民間投資參與。

  雖然是教師節補假日,標榜「行動內閣」的行政院也不打烊。院長蕭萬長召集了所有政務委員和行政院內各組組長,召開上任以來第一次的政務會議。蕭院長指出,由民間投資參與的高鐵已經開標,不過一般民眾對於以BOT方式興建的高鐵仍不熟悉,因此他要求要廣為宣傳;同時今後包括老舊眷村改建等工程都將以BOT方式進行。

  會議中,包括了黃大洲、楊朝祥等政務委員都針對九二七爭取教育經費的遊行發表意見,蕭院長也有所回應。

  而蕭院長也希望七位政務委員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扮演監督各項重大政策推動執行的角色。未來山坡地開發將從嚴限制,由林豐正委員負責;陳建民委員負責監督軍中管教改善以及治安維護的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