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舊任市長交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屆民選台北市長上午完成了交接儀式。新任市長馬英九承諾,市政建設絕對不會開出空頭支票;而卸任的陳水扁發表一篇題為「讓夢想繼續燃燒,讓歷史開始對話」的卸任感言,他說為了族群融合和兩岸關係,他願意展開兩岸對話之旅。

  在行政院長蕭萬長監交之下,台北市長從今天(25日)起換手。新任市長馬英九從蕭萬長手中接過印信,象徵接下台北市政的重責大任。蕭萬長勉勵馬英九秉持長跑精神,為市政建設再破紀錄。馬英九在宣誓就任之後的就職演說中,也提出五大保證,分別是:族群融合,關懷弱勢;廉能政府,主動親民;實踐承諾,列管追蹤;擴大參與,民主決策;尊重意會,創造雙贏。馬英九說他擔負的是跨世紀的責任。

  馬英九在宣誓就職之前,特別到市長室拜會陳水扁,請益市政。他保證,一定會延續陳水扁所推動的重大施政建設。馬英九也主持了市府一級首長的交接儀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穿上了原住民的服裝,接下印信。而馬英九的市府團隊也正式走馬上任。

  馬英九在上任後所批的第一件公文就是各局處一級首長的人事命令。在官事活動結束後,馬英九到市民廣場和民眾同樂,高唱一首競選歌曲,博得滿堂彩,也讓市民廣場充滿了爵士味。接下來,馬英九要面對的就是千頭萬緒的施政建設了,他將一刻都不能疏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