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笙國王去世 阿布都拉就職

賴俊達 報導

  統治約旦長達卌七年的胡笙國王,昨天(7日)因癌症不治去世,享年六十三歲。世界各國同聲哀悼。同時,他的長子阿布都拉,已經宣誓繼承王位。

  胡笙國王病逝的消息由國營電視台宣佈後,約旦430萬人民都十分悲痛,有許多人痛哭失聲。其中一名男子淚流滿面地說,這是他們一生中最悲傷的日子。

  政府機關停止辦公、學校停課,預計將持續三天。同時,長達四十天的回教哀悼期,已從昨天開始。而埃及、葉門和巴勒斯坦也同時宣佈,將正式哀悼三天。

  前往安曼準備參加胡笙的喪禮的貴賓,也相繼抵達,其中包括英國首相布萊爾和王儲查爾斯。世界各國的元首和政要,一致讚揚胡笙是二十世紀的偉大領袖之一,對和平有重大貢獻。這項喪禮預定今天(8日)舉行,前往弔唁的還將包括美國總統柯林頓夫婦、俄國總統葉爾辛、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以及許多阿拉伯和歐洲國家的首領。

  胡笙國王駕崩後幾個小時,他的兒子阿布都拉,在國會正式宣誓繼任,成為約旦的新國王。阿布都拉表示,將沿襲已故父王採取的政策,包括繼續跟以色列謀求中東的持久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