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軍艦黃海交火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昇高。南、北韓軍艦因爭奪漁捕權問題,今天(6月15日)在黃海水域短暫交火了十分鐘,雙方艦艇互有毀損。這是自韓戰結束以來,雙方第一次在海上開火。

  受創的北韓魚雷艇已經沈沒。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八點廿五分,20多艘北韓漁船在兩艘巡邏艇的護衛下,進入雙方爭奪漁捕權的黃海水域。南韓巡邏艇意圖以衝撞的方式攔阻,不料這時出現三艘北韓魚雷艇以機關砲向八艘南韓巡邏艦開火。南韓開槍還擊,共打了一百多發炮彈,雙方短暫交火十分鐘。

  有艘北韓魚雷艇被擊中,船上的確切人數目前還不清楚。其他兩艘北韓魚雷艇及一艘巡邏艇也受到重擊,不過都已返航。至於南韓方面有兩艘艦艇受損,七人輕傷。事發之後,南北韓各自進入備戰狀態,南韓除了三軍高度警戒外,已經調動50輛裝甲車開往邊境。而駐防在南韓的37000名美軍也處於警戒狀態。

  事實上,兩韓在黃海的對峙已經持續八天。聯合國和北韓代表原本今天要進行談判,不料就在談判進行前40分鐘,雙方發生軍事衝突。(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