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得票率分析

陳汎瑜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第十屆總統大選,民進黨的陳水扁和呂秀蓮,以39.3%的得票率獲得勝選,中選會將在三月二十五號正式公告當選名單, 而今年的投票率達到八成三,也創下歷年來各項選舉的最高記錄!

  第十屆總統大選在國際關切的目光下晚間七點半鐘, 結果出爐, 民進黨的陳水扁呂秀蓮,掌握39.3%總共497萬7737張選票, 成為第十屆新任正副總統, 宋楚瑜張昭雄得票數是466萬4932,國民黨連戰蕭萬長則拿到292萬5513張選票,至於許信良和李敖分別獲得7萬9429張選票, 以及一萬6782張選票。

  三強鼎立的局面,透過圖表進一步分析, 陳水扁宋楚瑜獲得的支持,差距只有兩個百分點, 勝負的關鍵就在其中31萬張選票,這次選戰,三強纏鬥, 投票率最後統計將近八成三,比起四年前第九屆總統大選投票率76.04%高出了六個百分點,更創下台灣選舉有史以來的最高記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從各縣市版圖來觀察,陳水扁贏了十個縣市, 宋楚瑜贏了十五個縣市, 宋楚瑜的實力仍然不可忽視, 再比較上屆總統大選, 國民黨由李登輝總統拿下過半票數, 得票率54%,而今年陳水扁勝出, 得票率比四年前李總統減少15%。(陳汎瑜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