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案法官莊深淵請假未露面

蔡曉剛 李英雄 報導  / 台中市

  法官莊深淵為了讓廣三案蒐證更完全,親自帶隊搜索劉松藩住處,不料卻引發政治迫害的質疑聲浪,但莊深淵今天請假,一整天都沒有露面;而下午近千名擁宋人士為聲援劉松藩,群聚台中地院陳情。

  結束廣三案一連串收押、搜索動作,承審法官莊深淵今天臨時請假,而且一整天都沒有再公開露面。只留下空蕩蕩的辦公桌,和這份熬夜到凌晨四點,寫下的書面聲明:司法不是弱勢無依者的苦難枷鎖,透過地院長官公佈,駁斥外界質疑他藉司法、行政治迫害,以及搜索程序不當的指控。

  同事眼中的莊深淵,是憨厚的老實人,不過偵辦廣三案期間,指揮證券交易所等五大財經單位專業人員,逐一過濾廣三案多達九大箱的查扣資料,態度十分嚴謹,被外界懷疑成了政治打手,同辦公室的法官也不免替莊深淵叫屈。

  不過劉松藩身為宋楚瑜陣營輔選大將卻是不爭事實,因此下午擁宋團體,發動近千名支持者,到台中地方法院陳情,遞交連署陳情書,台中地院院長劉大洋也親自出面接受陳情,抗議群眾才逐漸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