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通過彈劾教育部長曾志朗

賴慶美 張良信 彭椿榮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教育部長曾志朗,原因是曾志朗過去擔任大學公職期間,沒有放棄外國籍,顯然有行政疏失。對於被彈劾,曾志朗說,他不會覺得委屈或無奈,不過公懲會還沒做出最後決定之前,他還是會堅持教育改革的理想,繼續做下去。

  在九票贊成,只有一票反對的情形下,監察院還是決定要彈劾教育部長曾志朗。原因是曾志朗從擔任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開始,從事公職已經很多年,卻沒有放棄外國國籍,使得曾志朗成為新政府中第一個被監察院彈劾的首長。

  監察委員李伸一更表示,雖然曾志朗上任教育部長之後,已經宣布放棄了美國籍,但是監察院主要是針對過去曾志朗在學術機構擔任行政職務期間,顯然沒有依法行政所做出的彈劾。因此,在監察院通過彈劾案之後,將移送公物人員懲戒委員會處分,最重將可能遭到撤職;面對這樣的結果,一整天在新竹談教改的曾志朗,似乎也有了心裡準備,甚至還有不如歸去的感慨。

  教育部長被彈劾,行政院方面只有表達尊重的立場,但是還是必須看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的決議,行政院才能做出下一步的決定。(賴慶美、張良信、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