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國華病逝 享壽八十七歲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俞國華,由於血癌併發肺炎和胃出血,在急救無效後,下午四點鐘,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八十七歲。

  濃重的鄉音是俞國華的正字標記,總讓他成為被模仿的對象;只是,以後大家再也聽不到這熟悉的聲音了。上個月底,俞國華因為血癌病情惡化,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由於年事已高,併發肺炎和急性胃出血,幾度生命垂危。今天(4日)下午急救無效,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七歲。

  事實上,在俞夫人董梅貞女士過世之後,俞國華似乎就喪失了求生意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任陳博明表示:「俞國華的夫人在五月過世,這段時間裡俞國華的體重減少了五公斤以上,食慾方面也比以前差很多。」

  畢業於哈佛大學經濟研究所的俞國華,曾先後出任財政部長、央行總裁和經建會主委,帶領台灣渡過六、七○年代的能源危機,建立穩定的金融環境。民國七十三到七十八年行政院長任內,台灣外匯存底更高達八百億元,是台灣經濟奇蹟的見證。

  他的過世除了讓家人傷痛,更令那些和他一同走過台灣成長的國民黨老戰友們不勝唏噓。(蕭彤雯、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