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會決議 重新採用蘇聯國歌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上週末作成決議,要重新採用蘇聯時代的國歌。這項提案不但獲得國會將近九成代表的支持,連剛上任不久的新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表示贊成。

  在蘇聯時代的閱兵大典,以及歷屆奧運的單項頒獎儀式之中,我們經常可以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旋律,並且從那迴腸盪氣的歌聲之中,體會到蘇聯這個泱泱大國的恢宏氣度。

  不過隨著蘇聯垮台、愛喝酒愛唱歌的葉爾辛(Boris Yeltsin)總統,馬上就把國歌換掉,改採另一首19世紀的演奏曲作為俄羅斯獨立後的新國歌。這首曲子由於沒有歌詞,當初的國會也沒啥意見。不過也因為國歌少了激昂的歌詞,有運動員抱怨說,聽起來沒啥精神。沒有歌詞可以唱,一般老百姓也很難記住旋律。

  格別烏(KGB,意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出身的新總統普丁,據說早就對這首新國歌很感冒,因此非常贊成國會的提案,把國歌給換回來;不過其中一段歌頌共產主義的部份則必須加以修改。至於要怎麼改,才能改得四平八穩、讓大家都能夠接受,可又是另一項大考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