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彭百顯 總統府前抗議 陳婉真遭強制驅離

王惠敏 李垣誼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為聲援南投縣長彭百顯,上百位南投民眾,昨天(10日)北上總統府陳情,要求陳水扁總統協助,釋放已經被羈押五十多天的南投縣長彭百顯。民眾聚集在總統府前到深夜都不肯散去,警方深夜將南投縣社會局長陳婉真強制驅離,結束這一場抗爭。

  上百位陳情民眾聚在這裡,為的就是要聲援南投縣長彭百顯:他們在總統府前手持抗議標語,和警方隔著蛇籠對峙。由於這場抗議沒有過申請,警方只好強制驅離。憲警人員封鎖道路,阻斷他們前進,引起陳情民眾抗議。從白天到深夜,民眾不肯散去,警方三次舉牌警告。總統府事務室主任郭瑤琪出來接見,要他們派代表入府協調。

  民眾要求陳總統介入這起案件,讓彭百顯早日被釋放。不過,總統府強調,這是一件司法案件,必須由司法判決,總統府無權介入。而領軍抗議的南投縣社會局長陳婉真,警方在十一點半的時候,將領軍抗議的南投縣社會局長強制抬走,結束這場抗議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