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獲准?林俊義低調

蕭彤雯 蔡希宏 孫智德 葉耀天 報導  / 高雄市

  已經請辭的環保署長林俊義,今天到墾丁繼續視察油污善後作業,對於外傳行政院已經批准他的辭呈,他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他的確早就向張俊雄口頭請辭,但當時他們要他別對外說話。另外交通部長葉菊蘭則是繼續請假兩天。

  昨天晚上才遞出辭呈,今天上午就傳出獲得批准,對林俊義來說,這樣的結果既尷尬又難堪。然而即使全天下問的都是政治,他所回答的卻還是環保。

  黯然的神情,哽咽的語氣,加上今天突然南下,交代部署好好處理油污,似乎都透露著,即將離開他最心愛的環保領域,已經成了定局,即使請辭獲准的說法,行政院方面是先放消息後否認,但林俊義只低調的說,一切看層峰怎麼處理。

  相較於林俊義的落寞,先提出辭呈的交通部長葉菊蘭則是顯得輕鬆,在家待了一整天,直到傍晚才露臉跟記者打打招呼。又多請了兩天假的葉菊蘭,下週三之前都不會上班,從他還沒有交代幕僚打包的情況看來,去留之間似乎仍有轉圜,而外界盛傳的【棄林保葉】,或許也將成為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