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介回復立委職務隨即發表辭職演說

莊開文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上午八點四十五分,恢復立委身分的民進黨主席黃信介就到立法院簽到,進入久別的議場,黃信介頻頻與其他委員以及官員握手致意,這是他復職之後首次出席院會,也會是最後一次。因為主席梁肅戎經在場委員同意,讓黃信介發表了辭職演說,他以「請與我一同告別舊時代」為題,邀其他資深委員和他一起辭職。

  他說,重回立院,感慨無限,對於當年立委同仁以掌聲送他走出立法院的情形,仍然耿耿於懷。他說,他將罵資深委員是老賊,值得檢討;他反老賊,所以以身作則,先辭職。

  演說當中,民進黨委員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隨後,黃信介走出議場,他表示,不會再辦理辭職手續了,並且向立法院告別。

  而資深委員林棟隨後也發表演說,他以極感性的語調,認為黃信介要他們一起告別舊時代,但他認為應該是告別舊的歲月;老委員依法而來,也依法而去,不會留戀舊的歲月。

  這是資深委員告別立法院的最後一個會題,今天這一幕使許多人深深感到交棒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