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換三總統阿根廷民眾冷漠以對

綜合報導

  阿根廷國會今天(23日)舉行特別會議,表決臨時總統的任命案。這已經是三天以來,阿根廷所更換的第三位總統;不過在這個瀕臨破產邊緣的國度,一般民眾連最起碼的生計都有問題了,大家根本不在乎是誰接掌政權。

  阿根廷反對黨提名的聖路易省長羅德里蓋茲薩(Adolfo Rodríguez Saá),今天可望獲得國會認可,接替國會議長普爾塔出任臨時總統。阿根廷在三天之內,一連換了三個人當總統。但是以大規模示威暴動促成這項重大變局的廣大基層民眾,現在卻又對政府高層的這些變遷,顯得異常的冷漠。大家現在最在乎的還是日子究竟要怎麼撐下去。

  阿根廷一度是中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目前卻債台高築,赤字高達一千三百多億美元,失業率更近百分二十;有不少家庭早就沒有任何收入。大家都沒有錢,只好回到最原始的以物易物交易模式,在各地都有這種大型的跳蚤市場:只見家家戶戶攤出各種細軟,以便彼此互通有無,不花一毛錢就能換取各自所需的必需品。

  但在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這個跳蚤市集,有一棵好大的耶誕樹擺了好幾天還是乏人問津,可見大家真的是連日子都過不下去了,根本沒什麼過節的閒情逸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