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曜明批林毅夫叛逃大陸不忠不義

佟佑妤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政協委員林毅夫已經決定不回台灣奔喪,而我國防部今天也宣佈,林毅夫是叛逃前往大陸,行為不忠不義,應該受到嚴厲譴責,至於林毅夫家屬、當時所領到的撫卹金,國防部長湯曜明表示,這已經涉及詐領,因此包括利息在內,國防部將會全部追討回來。

  國防部裡,一大堆肩上掛著星星的將官,為了林毅夫事件到立法院備詢,還有人把國防部報告裡依法連本帶利,向林家追回撫恤金的文字畫上重點並和同僚討論。國防部長湯曜明更數度語氣高昂,譴責林毅夫的叛逃行為。而當年為什麼不知道林毅夫是叛逃,而以失蹤結案,朝野立委也要追究責任。

  更有民進黨立委點名,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也就是現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知情不報。不過湯曜明說,一切等待監察院的調查,同時引用民法表示將連本帶利,向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追討撫恤金。不過軍法局也明確表示其中沒有觸犯詐欺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