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會朝野人士 全程保密不曝光

賴慶美 張良信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來台灣訪問的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今天一整天都沒有離開飯店,而是陸續會晤了包括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黨領袖,但內容都不得而知。而照理說,李光耀來訪應該是外交上的一件大事,但外交部長田弘茂卻說,李光耀的行程,他根本毫不知情。 

  說是以「平民」身分,來台進行私人訪問的新加內閣資政李光耀,受到的卻是「元首級」的待遇。上從陳水扁總統、下到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只要是和兩岸事務有關的高層人士,李光耀想見到的都見到了。但是到底談些什麼具體內容,沒有人知道。

  謹慎低調的可能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李光耀的確為兩岸帶來了重要的訊息。但問題是,除了陳水扁是公開設宴之外,所有官員和李光耀的會面,全部都技術性地避開媒體。唯一例外的是外交部長田弘茂,因為他根本不在李光耀「點名」要見的名單內。

  短短三天,李光耀還分別會晤了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過到目前為止,政府高層還沒有人承認誰出面邀請李光耀來台。根據了解,是陳水扁總統主動提出邀請,但是這樣一來,田弘茂的疑問,就等於是間接地把矛頭指向了總統府。(賴慶美、張良信、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