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揆在美澄清:我大陸政策不變

林寬裕 報導

  陳總統一邊一國論海外持續延燒,儘管總統昨天(8月6日)已經提出說明,但顯然中共方面並不滿意;中共今天仍然透過海協會發表聲明,譴責一邊一國是台獨言論。而我方則是全力降溫:國防部首先決定取消這個月中旬在東岸舉行代號「海鯊」的聯合軍事操演;至於行政院長游錫昆和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在美國忙著澄清,強調台灣現階段不會推動公投,要美國方面放心。

  在紐約過境的第二天,行政院長游錫堃充分掌握每一分鐘,除了到世貿現場憑弔之外,並分別會見多位美國友人;包括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國會議員;工商界領袖及前國防部長柯恩(William Cohen)等人。會談的內容包括軍售、國營飛機和一邊一國等相關問題。游錫堃院長和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多次向美方重申我大陸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

  至於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今天除了陪同游院長接見美國友人之外,同時會晤了由華盛頓前來的國務院事務官員,為明天的華府諮情做準備;不過她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而在華盛頓的國務院今天也不願意對蔡英文即將前來訪問做任何評論。

  而在明天上午游院長啟程赴中美洲之前,他將會和極為重要的二軌會議美方代表進行早餐晤談,預計他會在一次的向美方重申我大陸政策沒有改變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