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聯合國再受挫 提案遭否決

林寬裕 報導

  聯合國總務委員會今天以「缺乏共識」否決了我國參與聯合國的提案,也就是不排入這屆大會議程。這是我國連續第十年以代表權問題向聯合國叩關失敗。

  這是我國連續第十年重返聯合國的努力。甘比亞等十五國的友邦提案,要求聯合國應該要討論中華民國台灣的代表權問題。多明尼加代表與所羅門群島代表皆向聯合國提出我國代表權問題。

  這向議案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討論了近三個小時;其中有廿二國支持、六十四國反對,因而功敗垂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加、澳、紐等重要國家,今年並沒有發言反對,算是善意的沉默。英、法等國則呼籲兩岸對話,並且肯定我國的民主發展。我國駐紐約代表處處長夏立言如此表示。

  我駐外單位表示,繼瑞士成為聯合國第一百九十個會員國之後,目前世界上只有我國和梵諦岡沒有加入聯合國。而經過過去十年的努力,國際間已經越來越注意到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